close

工作--
這一年中最大的改變當屬離開了原本的工作環境,進入到另一個陌生的領域裡重新開始
雖然對原先的環境很依依不捨,畢竟除了自己部門之外全公司上上下下裡裡外外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然而這決定對自己來說意義重大,也算是實踐了當初對自己的承諾

新的環境裡待了七個月,其中有不乏收獲,也為自己帶來了不小的衝擊
固然現況與當初進來的目的有不小的落差,但既然來了,也不致於什麼都沒進展就離開
因此預計還是會待上一陣子,再視情況調整目標

生活--
去年心態的轉變在這一年當中算是有好好的實踐
雖然稱不上用力工作,但真的是用力的生活著
這一點並沒有因為換了公司而有所改變,應該說現在這種及不穩定的生活反倒是更讓我重視生活
現在還是堅持著沒有特別重要的因素就準時下班的原則
下班後的生活因為現在是一個人的狀態也顯得多采多姿
每週的運動日、每月一到兩次的好讀日、電影、表演、逛街、與好友聚餐
這一整年下來可以說是我最滿意的一部分

休閒-- 
電影方面,算了算今年上映的院線片一共看了55部,
加上年中的台北電影節跟年底的金馬影展,光是進戲院看的就超過60部!!(再創生涯新高)
還有在家趕進度的部份,今年也可以算是我的電影年了

表演部分,從年初的《隔壁親家》,年中的Love Phsychdelico以及陳綺貞兩大演唱會
到下半年的《惡鄰依依》、《清明時節》和《瘋狂電視台》
每一場都是值得回味再三的好表演

閱讀部分,重拾閱讀興趣的我,今年完成了19本,約4700頁的份量
尚有20本待看清單
發現自己有嚴重的閱讀遲緩症,所以這樣的進度只能算勉強接受 

旅遊部分,除了年初三那趟慘不忍睹的南部行外,終於完成一償夙願的日本行
另外沒有春吶的春吶、初夏的黑鮪魚外加台中行和初秋的花蓮行,都是滿滿的收穫

朋友--
今年意外的認識了不少新朋友,這對愛交朋友的天秤座絕對是可喜之事
同時有的朋友漸漸地離開了自己的生活圈令人遺憾
但也有過去的同學以朋友之姿重新走回我的生命中
算一算,朋友這方面得到的算是比失去的要多的多

另外,今年參加了兩場高中同學,一場大學同學的婚禮 
過去深深迷戀的兩位女孩,也分別在這一年中完成了終身大事 
抱著祝福的心情看著大家找到自己的幸福,這是再快樂不過的事~ 

感情--
終於算是擺脫了WH的陰影~
今年裡面結束了兩段單方面的感情,另一方面似乎也隨著工作的轉變就此畫下了句點
雖然有的殘留著不太好的回憶,只能說我還是無法扮演原本就不屬於我的角色
開始有朋友想幫忙介紹,以多交朋友的觀點來看這我並不反對
老爸也開始一反常態地在今年不停的催促著我,這倒是不以為意
真正在意的還是,當心中有了那個"她"之後,能不能好好的說出來(今年的小小心願之一)

家庭--
持平,經過了去年外公離開時與家族間的短暫熱絡,今年又回到了各過各的生活的狀態
家人間沒有什麼摩擦,但也依舊沒什麼熱絡的關係
唯一值得提的是因為新買的房子又是用我的名字(對此事起過唯一的爭執)
以後得作好背起房貸的心理準備

球隊--
從原本的三隻球隊並存,到現在以其中一隻為發展重心
其中也有因生活平衡所需作出的調整,沒辦法像之前那樣有辦法兩天週末都是滿滿的熱血
就個人戰力來說,拜只出差過一次所賜今年比去年出賽數多出了將近一倍
因此整體數據幾乎都是倍數成長
雖然打擊率略微上升,但在以自己的跑壘積極度而言長打率反而下降
這表示有不少的安打只是運氣下的產物
就自己的感覺確實今年不少場比賽的狀況並沒有調整的很好,長打能力也明顯下降
加上下半年之後一直為肩上的舊傷所苦,守備上不太能得心應手


整體來看,2010算是非常自信且豐富的一年啊~ 

----- 

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從離開高中到現在步入社會近三年
整個世界改變了許多,而自己呢?和以前相比改變了多少?  
是否是十年前期許成為的那個自己,還是向現實妥協
變成了曾經另自己厭惡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