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報名當一日志工的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拼了一個月......

 

割闌尾計畫啟動之時,原本只是旁觀態度,跟大多數人一樣

覺得心裡支持但已經不是港湖選民所以也沒辦法你們加油吧這樣

甚至連募款都沒有跟上....

 

時間過了幾個月,偶然在西湖站遇到一階擺攤,才想起原來這行動還在繼續

馬上慫恿著身邊的友人簽了,也算是為割闌尾盡的第一份心力

 

又過了幾個月,來到怒吼炸濟南的現場,挾著剛分手和想要為社會作點什麼的複雜心情,當場報名了一日志工

後面的故事,其實就跟很多人一樣,參與了志工培訓、1115晚會,然後等著1129那天的到來~

但在1115二階啟動當天收了五百多份連署書之後驚覺:這樣的週末造勢場合一晚也才500多,30天要4萬....似乎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當晚回家後想了一晚,我都在內湖生活了超過30年,雖然沒有罷免的權利,總還有那麼一點"實質影響力"

於是乎隔天,開始了我的割闌尾生活.......

除了隨身帶著連署書和筆是必要的之外,臉書上生活中同學裡遇的到的每一個人都主動攀談詢問連署的意願

不方便親自繳交的朋友也成為行動AP,親自上門服務,只為了不放過任何一份珍貴的連署書

搞的自己像在搞傳銷拉下線一樣,其實還有點擔心這樣一來朋友跑光光XD

也從這段期間開始,353成了平日沒事就會繞過去關心的地方,就算只是去看看就走也好~

只是即便這樣,個人能力畢竟有限,東奔西跑了不起幾十張,終究成不了氣候

「終究還是得看V Day吧....」心想

 

其實到這個時候,我還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擺攤或掃街

 

選前的黃金週末外加天氣又超好,是個很重要的關鍵

手術房沒有計畫,志工群組中也沒有揪團的柯P健走活動,在連我在內幾位志工的自發性行為起頭下成立的臨時連署站

(有個板橋手術中的志工也加入幫忙,感謝之餘心中也想著忙完港湖也來去幫忙板橋吧)

意外卻也毫不意外地引起了熱烈響應,收到了好幾百張連署

有了這一天的經驗,隔天原本沒有計畫要去的嘉年華遊行就更不能不去了(何況在現場都已經放話隔天也可以簽了....)

週日深V演練結束,回到353領完裝備就直衝遊行會場,然後從隊伍最尾巴一路穿過人群宣傳到前頭

最感動的其中一點是有一位沒有報名志工的朋友在遊行隊伍中找我簽完連署書後跟我拿了連署板直接轉職現場志工開始幫忙

在沿路預告的終點前國父紀念館成立的臨時連署點更是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連署

不久後收到消息,大夥在遊行終點會合成一個大型連署站,真的是不得不由衷佩服大家的效率

外加其他點的擺攤掃街,週末兩天都各收了1000多份的連署書,也讓我對達標終於有了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